耳聽過愛情

耳聽過愛情

耳聽過愛情

耳聽過愛情

耳聽過愛情

  • ۰
  • ۰

何為成長?如何成長?設計師成長之路中必不可少為何事?本期高峰論壇以“設計師的成長規劃”為主題,7月20日下午兩點二十分,眾多設計師齊聚萬科星火Online11棟三清一味健康私廚探究如何規劃設計師成長之路,分享各自成長的心得與經驗近年很多浴室潔具品牌出現,但就有更多朋友問到德國牌子水龍頭是否更好用


據悉,第十九屆高峰論壇是由聚設匯舉辦,敬天家居(頂固衣櫃和金牌櫥櫃)、特地·負離子瓷磚、美國本傑明摩爾塗料、黃氏世家家具品牌聯合直供平臺聯合承辦,本次活動同時還得到了騰訊家居、房天下家居媒體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動由深圳市林蘋環境藝術設計工作室設計總監林蘋主持,尚策室內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設計總監李奇恩、尚諾柏納空間規劃事務所董事長王赟擔任本次論壇的特邀嘉賓,鈦馬赫裝飾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楊成、熠森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李穗、深圳市嘉合緣室內設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肖麗、湘桂(深圳)裝飾工程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李湘桂、深圳市亙古視覺空間藝術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伍濤、深圳美墅裝飾藝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創始人/設計總監李宏浩、居眾設計事務所所長劉彬、宋前銳(香港)設計師事務所 設計總監宋前銳、深圳市名潤裝飾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創始人/設計總監蔡潤作為這次論壇嘉賓出席活動。

林  蘋


深圳市林蘋環境藝術設計工作室設計總監  


深圳市室內裝飾行業協會理事


全國優秀設計師


高級環境藝術設計師


中國建築裝修協會住宅裝飾裝修委員會會員


中國建築學會室內設計深圳分會(CIID)高級會員


現場演講:


尚策室內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李奇恩


李奇恩:今天的話題我很感興趣,設計師原本就需要規劃,要活得精彩就要有目標,需要給自己做一個規劃,還要思考目標該如何落地,而不是簡單的動動嘴皮。我認為室內設計師的基本共同特質有:1.喜歡拆解事和物,多研究事物背後的東西2.尋根問底由藝術歷史到人民生活,做設計需要了解客戶3.色彩配搭要有敏銳的觸覺4.三維空間的把握5.常發白日夢,要敢於有天馬行空的想法6.常問自己:如果我是他、她、它、到底要什麽?為什麽?要處於使用者的角度進行換位思考。作為室內設計師應該有的基本和共同的態度:1、不怕長期重復的工作2、在長期重復工作中可以不斷提升質量及效率3、不是完成一個任務,是做好一個任務4、做設計要不要臉、面皮厚,不怕吃苦5、最少對其中一種藝術類型情有獨鐘6、喜歡而且會玩。作為一個設計師需要有包容、不怕吃虧的精神,要不斷的反思自我。設計師的成功不是賺了多少錢,而是團隊跟著自己走了多遠。參加設計比賽在設計師的成長過程中也很重要,不上擂臺就不能真正的認識自己,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與別人的差距在哪裏。設計師要專註自己的專業,真正的專業是不管有多麻煩,業主都願意花費時間、精力找到你這邊。


尚諾柏納空間規劃事務所董事長 王赟


王赟:結合我個人的設計經歷做個簡單的分享,從兩個方面來說,第一,垂直領域上的深耕,1.要回顧總結自己的過去;2.在實踐中保持一定的初心和好奇心;設計師需時刻保持好奇心、玩樂心,在不同的設計領域之間互相學習、互相共享3.看未來面對市場領袖的西方品牌,思考中國設計如何定位。第二,橫向領域上的拓展,1.設計師如何打開腦洞,室內設計師是一項藝術與工程技術結合的職業,是以專業技術,結合藝術家的美學思維,工程師的精確,以及生活學家的感性,一個專業的設計師必須要有社會學家的眼光、建築師的理性與創造力,工程師的精確和實踐、藝術家的表現力和歷史學家的沈澱。2.呈現美學生活方式的腦洞打開。在做設計時我們還需要重視自然美、人居美以及大家美,通過設計來發現、展示美。不管做什麽設計都要展示人居美,要從細節上展示人文關懷,註重智能化,打造親情社區,註重生態比例,重綠色,追求全齡化、適老化。我非常註重在歷史文化中找尋設計元素,相信自己的本土文化,同時也要學習其他的文化。誰能理解每一寸空間存在的意義,誰就能讓空間本身擁有生命。今天給大家講的主要有幾點,即設計要有一個追尋美的態度,要有一個人居和諧的態度,盡量不做嘩眾取寵的事,要做有文化的設計,深耕永遠是設計師的畢生目標。#p#


根據這次論壇的主題,主持人拋出了遊學對於設計師成長道路上有何積極作用的話題,論壇嘉賓現場為大家分享了在遊學過程中的心得和收獲,以及大家各自的設計成長道路上具有深刻意義及突破性成長的事件水龍頭、花灑頭好用與牌子有關嗎?今次會跟大家說一下好龍頭的幾個秘密。


鈦馬赫裝飾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楊成


楊成:我是2013年創辦的個人工作室,做了三年發現自己財政狀況收支平衡,並沒有賺到錢,並且還有虧損現象,後來有幸參加了聚設匯的活動,給我們一個平臺,跟大家一起去了福州遊學活動,讓我受益匪淺,通過遊學抱著一種開放的思想去學習別人在經營和管理公司方面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的辦法,或者說一個公司發展到一定的程度,遇到瓶頸期是怎麽渡過的。各位老師的分享都讓我收獲頗多,回來以後我把辦公室又擴大,人數增加到30人左右,今年上半年的業績已經趕超去年一年的業績,我認為這裏面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研究別人公司運營模式,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體系,有優勢也有不足的地方,那怎麽才能把他們身上的優點合理的運用到自己的公司當中,是我們自己要思考的。就像今天的主題,設計師如何做好職業規劃,李奇恩老師說的對,設計師公司不在乎你做的多大,而是領導能帶領自己的團隊走多遠,通過遊學回來以後我給自己做了一個10年規劃,我會一步一步按照這個去做。影響對於我最大的就是格局方面,在做公司之前你的格局有多大,你的規劃有多大,你的藍圖有多大,可能你未來的人生路就會走多遠。


熠森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李穗


李穗:我從事做這個行業有十幾年,熠森設計有限公司也是去年剛剛成立,在自我成長的規劃上,應該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服務好每一位客戶,在所做的項目中將設計發揮到極致,做出高品質完美的作品。在公司的規劃上,應該思考公司的定位和運營模式,研究並借鑒學習其他優秀設計公司的成功的案例,希望未來3年公司能夠有出色的作品提供給客戶,通過推廣宣傳能夠得到更多客戶的認可。



深圳市嘉合緣室內設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肖麗


肖麗:這次去重慶我的收獲特別的大,之前我走出去的比較少,這次我們去參觀的4個公司,每個公司他們的特點都是不一樣的,每個老板的性格也是不一樣的,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自己在管理經營公司方面的不足之處。通過這次遊學發現很多東西是可以資源共享,整合優勢資源,如果不走出來我們自身的局限性真的太小了。很多好多作品之前只是在書本上看過,但是當自己身臨其境在那個地方的時候確實是不一樣的,每個老師分享的東西不管是對於我們做設計還是管理公司都有很大的幫助。


湘桂(深圳)裝飾工程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李湘桂


李湘桂:聚設匯的兩次遊學活動我都有參與,通過遊學對我自己的改變也比較大,我們做設計是解決問題,我去參與遊學也是為了解決我自己的問題,我是帶著幾重身份去的,第一業界說一個創業型公司做三年是一個坎,我是帶著這個問題去的,去取經的,學習業界的前輩是如何把公司經營的這麽好,做成全國著名的品牌,讓我們這些仰慕者去學習。第二我是帶著設計師的求學心態去的,因為我們去拜訪的這些企業,設計大咖都是在行業裏工作到20年到30年了,從設計師的角度他們是怎麽堅持把這個事情做的這麽長久的,還那麽成功這值得我們借鑒。第三個就是從創業者跟生意人的角度去考慮,我總結出兩個字就是堅持,不管是不忘初心或者是使命。 因為老板是最艱難的職業,背後有很多故事是我們不了解的,我們去各地走訪這些前輩他們也都能像長者一樣給我們各自指點、教導。特別感謝聚設匯,也感謝在座大家同仁一起行走, 最深的感悟就是堅持,通過遊學它確實給了我很多答案,可能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但是一定都有所收獲。


深圳市亙古視覺空間藝術設計有限公司創始人 伍濤


伍濤: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很多我們同行或者其他行業都經不起誘惑,或者走了偏路。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麽多年對於設計的感悟,總結一句話就是說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成功,也沒有無緣無故的財富,大家都太急功近利,追求財富,都喜歡走捷徑,我也是從基層畫效果圖開始,很辛苦,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我也轉行了,我們當時想把設計作為一門愛好,不是一種職業,慢慢地走,到最後發現社會還是要回歸本真的,回歸到一個合理的現象,在設計行業走了這麽多年,發現還是沒有清晰的規劃自己的人生和職業,不管是人還是工作,主要還是要有一個信念,不管以後路有多難走,你都需要有清晰的職業規劃,人生規劃,你有信念就會走的長遠。未來我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尤其是專業方面,因為專業是學無止境的,社會在變,時代也在變,我們的專業也要跟隨時代的腳步不斷的學習,可以參加遊學,設計師沙龍,聽老師講課各種方式來提升自己。同時需要不斷的學習包括學習一定的商務能力,一個團隊的靈魂人物,設計總監一定要是一個商業人物,能夠把我們團隊的核心產品的價值更多的推給客戶,讓客戶認可。設計師需要提升綜合素質、藝術素養,包括語言表達,還有各方面跟客戶的溝通的能力都是需要我們不斷學習的。


深圳美墅裝飾藝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創始人/設計總監 李宏浩


李宏浩:從事室內設計十幾年,在公司體制和尊重設計師的前輩下,首先開始我們應該是沒有自我,我們需要不斷地學習和成長,然後需要尋找自我,我到底是誰?我要幹嘛?我將來要繼續幹嘛?我覺得這是第二個階段所要思考的問題。可能最後又回到沒有自我的時候,我更尊重身邊的一切,設計的作品好看,最終還是要回歸到設計效果,設計需要懂人性化,以“人”為出發,這是我從住宅設計師上思考的。另外我們需要在老板、商人、設計師三個角色之間權衡關系,不斷繼續地否定並尋找自我。



居眾設計事務所所長 劉彬


劉彬:對於設計師的成長規劃,我從3個方面來說,首先是需要創建一個團隊,培養團隊協作和團結的能力,讓我們可以一起和團隊並肩作戰,出品更優秀的作品;其次多參加一些行業活動,與同行之間共同的交流進步;最後我理想的規劃是在中國的每座城市都能夠有自己的作品,並且了解學習每座城市的歷史名勝古跡,因為設計是文化的傳承。



宋前銳(香港)設計師事務所 設計總監 宋前銳


宋前銳:這次遊學的感悟對我影響很大,有句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裏路,行萬裏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有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自己去悟,這說明事物是一個發展的過程,從理論中提取自己需要的東西,再自己去悟,我們要更多的走出去,跟各行各業人士以及同行交流學習,去不斷的讓自己成長,有人為你成長的道路上指點,自己再去悟會更容易成長。並且遊學可以讓我們參觀到各種優秀的作品,我們可以親身去體驗、感受、學習人家優秀之處。這種學習跟你在書本上網頁上看到的完全不同,所以做為設計師我們一定要多走出來,給自己創造機會。


深圳市名潤裝飾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創始人/設計總監 蔡潤


蔡潤:福州遊學讓我們開拓了視野,跟福州幾個知名設計公司交流探討,每個設計公司不管做得多大,多優秀,都有他發展的歷史,有自己的成功之處,其實你看一本書也一樣,一本書你不用從頭看到尾,其中的一兩頁給你啟發給你作用就夠了。這也和我們去遊學一樣,這些公司為什麽在業界做的這麽出名,各方面都很出色,有哪些是值得我們借鑒的,我們在談論各自的公司有怎樣的發展軌跡,我們針對自己的公司該有什麽樣的方針,怎麽優劣互補,把自己的公司做大做強。如果不走出來分享和學習,我們做出來的設計就是閉門造車。通過交流可以達到資源的共享,整合各自的優勢資源,達到強強聯合花灑頭推介最火爆的是市場上面的德國品牌Grohe。

  • ۹۶/۰۸/۱۶
  • magdaanol magdaanol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